2015年8月31日星期一

咸香月饼

星期五老公说要等巴刹的摊子卖咸香月饼。我心里就想说。。嗯这星期妈妈不在,有遇上国庆日有假期,不如就试试看吧。

上网找了咸香豆沙饼,但只用了馅料的食谱。再找Katherine Kwa的拼皮食谱。买了材料,星期五就先准备开工。

就在我准备咸香馅料,让馅料炒干时,淞他咳嗽醒来哭了。淞他感冒咳嗽, 看起来和辛苦的样子。而且这一次的伤风感冒和之前的症状不一样。觉得不放心,就把东西收拾,先带他去看医生再打算了。

看医生回来,他好多了。反而是我累了。结果,月饼就被延迟了。

昨天,把馅料拿出来看看,哦。。。我的天啊。。。 我的咸香馅料发霉了,而且有点酸味。(还好我前一天拿出来看看,让我还有时间重新做)重新浸绿豆。。明天再炒馅料了。算好时间搅拌饼皮,在等休面是就把馅料做成团。

出炉的月饼,是我满意的样子。。嘻嘻


炒好的馅料好香哦,是我满意的味道。

搅拌好的饼皮

印好的花

烤好了的月饼






**50g 的模: 20g馅料 30g皮 (建议15g馅 25g 皮) 20g的馅料饼太厚了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