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8日星期五

moho kuih 毛好糕 ~ 笑包

有农农历七月了~过几天就是七月半,要拜祭好兄弟。从去年开始我学习拜祭路边的好兄弟。

前几天听家婆说每年我们预订做moho kuih的anty脚痛今年不做来卖了。我第一念头就是。。。自己试试做做看。。。

上网找食谱,和妈妈讨论做法。。。妈妈就先我一步做了那食谱。
 看到妈妈做的moho kuih好美。。我心里也兴奋,希望我也可以做出那么美的~笑包。

妈妈把她做剩下的面种给我,所以我省下给面种发酵的时间。星期五,早上就开工做面团。一小时多我的面团(中间放了色素)就弄好了。

扭转的方式揪出面团 (不可以用切)




一粒粒都准备好了,直接放在蒸笼里,不用做最后发酵,大粒的我蒸12分钟,小的10分钟(大火)。

 材料 A (面种)
普通面粉       250g
水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80g (250g x 70%)
即溶酵母      1 tsp

材料 B 
幼白糖           200g
碱水               ½ tsp
双倍发粉       2 tsp
普通面粉       300g
白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2 tbsp
水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 - 4 tbsp
:想做黑糖(红糖)摩诃粿,可用 140g 的黑糖 +  60g 的白糖代替。



做法:

1.  材料(A)面种:即溶酵母溶于水中,加入面粉拌至水份消失成团即可。盖好发酵8个小时。

2.  发酵好的面种(约400-430g)首先加入材料(B)的幼糖揉至糖溶化,然后把其余的材料全部拌匀成团,水的份量依照面种的湿度自行调整。

3.  将面团移到桌面上搓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,整成圆形,盖上保鲜膜休息15分钟。


4.  面团休息后搓揉成长条形,想做混色的,可分出小面团做出喜欢的颜色,包在中间卷起来。

5.  用转和扭的方式揪出面团,截口朝上,直接放在蒸笼里,不用做最后发酵,大火蒸15分钟。

 



详细做法可以参考原作Samantha S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