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

凯~住院记

星期四,和往常一样,老公会帮我和儿子准备早餐,今天买了nasi lemak (3包,一人一包)。
中午约两点,托儿所的院长打电话给我说凯他睡觉中醒来呕吐,同时发现他发高烧有39度。
我马上去载他回来,然后去farmasi先买了退热贴给他敷上。之后叫他爸爸来载他。

他回去了,我发现我的肚子也痛了,而且整身酸痛,晕眩。啊!到底是怎么了,怎么那么突然啊,之后还泻了!一问之下原来他爸爸今天也不止一次的泻肚子了。想想应该是早上的饭的问题了吧。

凯他回到家吃了药,就睡到傍晚了。我放工回家,看他好累的神情,就让他躺着。晚上他开始泻肚子。。夸张的可以泻到这里刚洗好了,穿裤好。。再泻。。还要连续好几次。。就连洗屁股。。他都怕怕了(屁股痛)!!好可怜!!

星期五带他看了医生。
医生开了抗生素,止泻,防脱水,发烧的药给他。。。结果,他就是不要吃止泻的药。。。怎么办好!他情况并没有好转。只是没有呕吐了,但是就是泻。他还是不要喝盐水(防脱水)但是却一直要水喝(也好)。

隔天早上(星期六),和往常一样的要拿我充电好的手机,(习惯性,拿了就要看一下)怎么知道。。。。啊。。。。我的电话不能开机。。怎么了。。。还有什么。。坏了!!现今这时候没有手机怎么可以。。。
知道凯的情况没有好转,而且安娣(顾弟弟的保姆请假了)家婆不可能照顾两个孙。我得先打电话请假。

做好早上的家务。。。之后我的目标,给凯吃药。。尤其是止泻的,他不要没办法,我就是用灌的了。就是哭着不愿意,又挣扎的吃了药。(我也不想的啊,凯,你要原谅妈咪)接下来的几个钟,他还是泻。家婆担心他脱水,就建议去医院吊水。等他爸爸回来,准备了一些住院的必需品。

2点就带他去医院了。。医生要他留院吊水。。。

做好住院的登记 ,我抱着他去病房。护士安排我们去一个床位。放好东西,护士就安排他插针要吊水。

奇怪。。进院后就没有再泻了(可能早上我给他吃的止泻药起作用了吧)。。。但住进去哪有那么容易让你出院。。。





第二天,就跟医生说要回。。。他说两点可以拆掉点滴,四点没有问题就可以回了。。。。
啦啦啦。。。凯也精神奕奕的。要我带他走这里,那里的。
在等办出院。。。怎么知道发烧起来了。。烧到39.7度。。护士知道了,又要留院观察。。。
没办法,也为了他好,就留下了。回家也是担心不知会烧得怎样。

到晚上11点多吧,医生来看,说很奇怪怎么会突然烧起来。就说要给他打抗生素,然后要抽血去验。所以要叉针。

带他去叉针,在那个房里,看着他那恐惧的眼神(之前叉针已经进来过一次了)好心痛。一直在安慰他。。不要怕。。。
医生,护士们准备好了,就叫我出去,我看了他一眼就出去,整个心真的好痛。。。好可怜啊!!在门外听着的在里面喊着。。叫喊声没有停过。。。一阵子听到刚才的那位医生在喊。。。我不知发生什么事了。。。就在等。。。在一下子,护士叫我进去。。。

我的儿子。。。满头。。满脸。。留着汗水(那个房间是冷气的)。。想之。。他是多么的用力在挣扎。。在喊啊。。。
看着他的手。。还有血迹。。床单,医生的手套。。都粘到了血迹。他一直看着他那被叉着针的手。。喊着“痛痛。。痛痛” 护士看了担心他会拔掉针头,就帮他绑扎起来。。。

回到他的床位,就一直安慰他。。。他也哭啊哭到累了,睡了。之后护士来给他吊抗生素。

因为就这样。。没事了。。给他抗生素。他也睡了。。但是不是我想的这样哦。。。

大 约凌晨两点吧。。。机器发出声音。。。一下子,护士也来看了,护士要帮他检查针口,结果他转身,paip被扯断在叉口了,流了点血出来。他又哭着醒来 了。。。护士也帮他插回点滴。但是因为机器显示药没有注射进去,就拿着药的注射器出去检查看看。他要抱抱。我就抱他出去外面走廊走走。

他一直指着手是。。痛痛!!(啊。。心好痛啊!我的儿子到底怎么啦!刚才我没有坚持出院时对吗,好像很严重的样子刚才如果我坚持出院了,不是糟糕了咯)
就护士护士说他的手痛,护士帮他在叉好了的注射针里注射了一种液体。。发现不能。。发现到刚才他流血时可能血凝块在里面了。后来护士将凝块用针吸出来。在注射液体进去。接着就继续注射抗生素。他因为太累了,也哭着睡着了。(看了心好痛啊!)

到 了早上6点,另外一次的抗生素又要注射了。护士也很可怜他,尽量轻轻的,不要吵醒他的情况下帮他叉好注射器。他还是知道了,醒来又哭了。安慰他一下,他睡 了。直到大约7点多吧,他又是哭着醒来了,一直说手很痛,我还以为他是心理作用在作祟。就安慰他。之后护士也有来看,发现原来他的手肿了,所以痛。就帮他 拆掉注射器,和针头。

看得出来,他真的是受尽了委屈的样,又痛。。。(心疼)他就很害怕这病床一直要我抱他出去。没 办法就抱他出去走廊走走一下。。之后看他累了的样子,就哄他回房睡。好不容易他,终于睡了。一下子,但是护士又来要帮他注射了。我阻止了,说他刚睡着呢, 是不是可以让他睡一下,迟点再注射。护士也无奈的答应了。

8点多吧,有护士来检查体温和血压的。还是吵醒他了。手上没有叉针,他看起来好多了。

。。。 (待续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